今天是:

交流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参加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2023年产业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为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态圈,推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技术和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于3月19日-20日在沈阳市铁西区召开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产业大会,会议主题为“智电新引擎 蝶变新能源”,我院教师余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一场主论坛、两场分论坛以及一场研讨会组成。会议围绕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数字赋能等主题,深入探讨交通领域绿色智能、汽车行业数字转型,促进新能源汽车大数据领域的交流、展示与合作,助力汽车数字化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深度调整,我国新型工业化面临新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存。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绿色低碳等交叉融合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引领科技产业发展方向,开辟出新的巨大增长空间。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发展模式和企业形态发生根本性变革。本次技术革新也使得汽车类人才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不仅要求汽车类人才培养要适应复杂且交叉的学科领域,同时还应具有与时俱进的实践创新能力。因此相比于传统工科人才,未来汽车产业和新经济模式需要的是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参与本次会议为我院后续汽车类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文、图/车辆工程学院 余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