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广大师生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李郁菡、段元博、燕姣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1日晚上8点,采取线上、线下集中收看的形式,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学习《榜样8》专题节目,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

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志愿书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了生动教材。

观看节目后,广大师生深受触动,在学习榜样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展开热烈讨论:

教工第一党支部燕姣:在这些榜样人物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信、坚持、追梦等品质。他们通过自己的奋斗,成功地实现了人生目标。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鼓励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理想前进,实现自我价值。

教工第一党支部陈欢:节目中每一位榜样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使命。通过观看他们的努力和成就,我深刻感受到了努力和拼搏的力量,他们的经历和成功不仅激励了我,更为我们带来了一种正能量,让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更加勇敢和坚定。

教工第二党支部张永辉:在工作和生活中,常常被各种榜样所影响和启迪。这些榜样可能是在自己行业中取得突出成就的引领人物,也可能是在平凡生活中有特殊贡献的普通人。榜样的力量,是激发我内心潜能和追求卓越的重要因素。

教工第二党支部胡月琦:《榜样8》让我们了解到优秀人物的成长历程、成功经验和精神世界,同时它也激励着我们在自己的生命中追求更高的目标和价值,不断努力,为自己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工第三党支部程瑞锋:《榜样8》让我深受启发。这些榜样人物都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真正的善良、勇敢和担当。他们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和力量,也感受到了成功的艰辛。让我明白,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付出无数的汗水和努力。同时,他们的故事也让我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像他们一样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教工第三党支部袁小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伶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深爱着每一位学生,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们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学生第一党支部车辆工程212陈巍:在观看《榜样8》活动过程中,我深感每一个榜样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辛勤付出与坚守。他们或许平凡,但正是那份平凡中的伟大,让我为之动容。榜样们的精神风貌与坚韧品质,成为了我前行的动力。我坚信,只要心中有方向,脚下就有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车辆工程202马兴晨:观看结束后,我被影片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所感染,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第一党支部车辆工程211高世豪:我深深感受到了榜样人物的品质和精神。他们无论是在面对困难时的不屈不挠,还是在追求梦想时的执着坚定,都展现出了令人敬佩的力量。这些榜样人物让我明白,只有通过不断努力和拼搏,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第一党支部车辆工程221王浩楠:《榜样8》是一档充满正能量的节目,让我看到了平凡人的成就和辉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够向这些榜样学习,传承他们身上的精神和品质。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努力、拼搏向前,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奋斗。

学生第二党支部汽车服务201余胤庭:榜样之于人生,就如同炬火之于黑夜,灯塔之于航船,指南之于荒漠。榜样们用他们的行动彰显了逐梦初心不改,实干助力前行的道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锤炼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时代本领,保持与时俱进,实干兴邦的精神。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汽车服务223A杜帅鹏:《榜样8》通过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他们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是最直接、最直观的言行楷模,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深学、细照、笃行的榜样。学习榜样,就要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要争做榜样的忠实“粉丝”,以榜样为标尺,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丈量”自身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与榜样的距离,让思想和行动时刻向榜样看齐,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榜样的感召力量引领我们大步向前走!

学生第三党支部新能源汽车212何萌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8》让我明白,要想取得成功,我们需要具备坚持、感恩、谦逊、担当、创新等精神。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向榜样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人。(文/李郁菡图/段元博、燕姣 审核/周小勇)

车辆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