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刘雨辰、段元博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3月8日上午,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北34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小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讲话精神,传达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的工作要求并做了相关工作部署。周小勇、王鑫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小勇指出,今年是学校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发展关键的攻坚年,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就需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是维护团结统一、完成任务的重要制度保证,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好两项重点任务:一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加大《条例》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条例》作为执行和维护纪律的基本标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结合学院的作风建设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更好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奋斗攻坚的强大力量,以严实作风抓好落实,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周小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确保学有所获、行有所依。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他要求,一要按步骤在支部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自觉执行,做到令行禁止,为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紧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迅速开展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三要加强科研团队、教学团队建设,紧密围绕产业需求和区域经济需要,进行前瞻性布局规划,分层级开展相关研究,有计划地做好前期积累,积极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充实团队力量,为申报各级各类科研、教改课题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形成全员意识形态建设和监管防线,对于意识形态问题全员有责,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党员做的一切工作,都要体现意识形态的导向和高校立德树人的方向。(文/车辆工程学院 刘雨辰 图/车辆工程学院 段元博 审核/车辆工程学院 周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