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举办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刘雨辰、史晨阳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工作素养和朋辈辅导能力,促进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高效开展,4月9日车辆工程学院在阎教1323举办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内容主要有心理专业知识、朋辈沟通技能、组织管理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等,分必答题和抢答题。选手们充分融合了大学生校园生活的各种场景,涉及生活适应、考试焦虑、人际困扰、恋爱心理、生涯规划、情绪问题、网络成瘾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在答题中发挥自身所学,展示了自己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积累及临场应变能力。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角色,他们承担着宣传员、组织员、信息员和助理员的角色,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也是学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基层力量。以赛促建,通过比赛培养心理委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心身边同学,传播心理知识,进一步提升心理问题识别能力、活动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和自我心理调控能力,在班级集体中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的角色和作用。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心理工作队伍,不断探索与成长。(文/车辆工程学院 刘雨辰 图/车辆工程学院 史晨阳 审核/车辆工程学院 周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