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植树栽花添新绿”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8    作者:刘雨辰、文天杰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当代青年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劳动技能,车辆工程学院于4月8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四号实验楼前开展以“植树栽花添新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

劳育活动现场,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两人一组,三人一伙,争先恐后,配合默契,他们按照要求挖坑、栽树、培土、扩盘、浇水……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所有积极分子们均能投入到劳动中,为学校环境的美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经过一番劳作,新培植的树木绿苗扎根在沃土里,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成为了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时代,劳动教育是党对我国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重要举措。车辆工程学院将继续丰富劳动教育的内容和载体,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开展日常生活劳动、专业技能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磨炼意志,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劳动意识和艰苦朴素、迎难而上的劳动品格,推动劳动教育的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发展,将劳动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融入学生教育,有效助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文/车辆工程学院 刘雨辰 图/车辆工程学院 文天杰 审核/车辆工程学院 周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