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践行劳动教育,树立党员模范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刘雨辰、程宇生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在实践中锤炼党员的意志品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劳育”工作模式,深化劳动教育实践。4月16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炜华、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刘雨辰带领学生党员开展以“践行劳动教育,树立党员模范”为主题的党员劳动教育活动。

劳动现场,党员们干劲十足。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展现出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大家分工明确,重活脏活抢着干。虽然不时刮来阵阵尘土,但同志们依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吃苦在前、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训练场上的篱笆重新树好,实验楼前绿化带内的杂草、落叶、生活垃圾全部清除干净,道路和花坛面貌焕然一新。


劳动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的使命。学生党支部是大学生群体中重要的战斗堡垒,对劳动教育工作推进落实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将劳动育人与学生思政教育一体化落到实处。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教育活动,健全学生党员劳动教育长效机制,在劳动教育过程中培养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从而带动普通学生学会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育和铸就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新时代青年。(文/车辆工程学院 刘雨辰 图/车辆工程学院 程宇生 审核/车辆工程学院 周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