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4-01-23    作者:金雪、赵炜华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为掌握车辆工程学院与吉利领克汽车张家口基地联合探索“3+1”人才培养模式试点成效,使产教融合更加深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1月20日至22日,车辆工程学院院长赵炜华、学工办主任刘雨辰、就业辅导员金雪赴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进行调研交流。吉利领克汽车张家口基地人才经营部主管韩志勇等接待车辆工程学院一行。

双方就如何充分调动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改革创新合力,促进供需对接和流程再造,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如何围绕产业需求,对学生实践能力、就业质量和创业能力进行有效评估,建立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体系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学院一行人与在企实习的23名学生举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工作、学生和生活情况,对实习时长、如何保障毕业设计质量等事宜帮助学生进行规划及给出建议,鼓励大家在实习中学以致用,努力工作了解市场主体的运作方式,学习如何在社会中与不同的人合作完成工作任务,如何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增加就业竞争力,为长期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借助实习机会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的比较优势和不足之处,以便进一步规划个人学习和职业发展。

从学生反馈的情况看,这种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获得了学生和企业认可,不仅能顺应当前市场技能人才供需,且充分利用其他本科院校学生不到位的空窗期,具有很好的先发优势。不断深化、优化校企合作,能够准确推动产教融合走向更深、更实,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目标。(文/金雪、赵炜华 图/刘雨辰 车辆工程学院 审核/周小勇)

车辆工程学院

202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