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一)—平凡中的伟大-李亭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李亭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我就是这西安航空学院里的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我并没有豪言壮语,也不是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有多么了不起的人。我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尽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去教育每一位学生。我的课堂上虽然没有华丽的装饰,但却充满了知识和笑声。我尽力让每一堂课都变得生动有趣,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虽然我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相信每一次与学生们的交流都能给他们带来一点点的收获。

在我的课堂上,我不仅教授专业知识,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品德和人格,我时常通过故事和实例来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我愿意用我的一点点努力去影响身边的人,让他们在我身上看到“立德树人”的真谛。或许我不会成为社会的风云人物,但我相信,只要我能一个人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心里就能得到一丝安慰。

另外我也习惯关注学生的心里健康问题,在新的学年,给新的学生上课时,我都会比较关注坐在角落里的学生,一个人在角落里的学生都相对比较孤僻,这些学生可能就会有心里问题,所以在课堂中时刻关注这类学生的反应,包括他的缺勤和迟到都会格外关注。作为一名老师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学生和教育学生,因为教育者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文/李亭 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