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德国博世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建设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李郁菡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3月13日上午,德国博世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建设调研会在阎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组专家张胜伟、付照洪来校调研。副校长宋文学、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坚、车辆工程学院院长赵炜华、党总支书记周小勇、副院长赵坤一行参与调研会,会议由王坚主持。

王坚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邀请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宋文学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学校的历史沿革、“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陕西省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学校“一体两翼”学科专业布局及开放办学理念等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和保障试点建设工作,不断探索特色发展新路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应用型本科人才。赵炜华从学院概况、特色与亮点、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对车辆工程学院情况进行了简介,重点交流了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校企合作亮点工作,并表示学院正在筹建智能车辆工程专业,向无人座舱、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等方向发展,培养智能汽车产业及相关产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项目组专家张胜伟对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说明,截至2023年10月申报结束,共计129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参与项目申报,专家委员会从2024年初开始对条件契合度较高的院校开展实地调研,沟通院校与博世项目的契合情况和保障情况。张胜伟从项目背景、目标任务、工作机制、实施步骤、建设指南、成果保障等六个方面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博世公司希望通过试点建设的方式逐步形成产教融合双元育人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我国相关产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组专家付照洪介绍博世公司的业务情况,并对博世应用型人才项目的理念、校企融合的八个维度及新能源汽车建设方案等内容进行了阐释,使与会人员对项目合作的内容理解地更加深入。

校企双方就人员保障、场地保障、项目建设资金保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双方表示合作试点项目和车辆工程学院现有专业和条件具备高度契合性。会后,项目组专家在宋文学副校长一行陪同下参观车辆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文/图 车辆工程学院 李郁菡 审核/周小勇)

车辆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