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内燃机学会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归文强     来源: 车辆工程学院    点击:


由我校赵炜华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我校作为唯一完成单位的《乘用车动力源特性实验教学设计》项目获2023年陕西省内燃机学会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该成果基于内燃机台架实验、汽车电动机台架实验,相关性能仿真试验平台,设计出将三者进行对比结合的实践教学方案。该方案能够同时兼顾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中关于动力性、经济性及排放性的测量,以加深学生对相关知识理解的同时,又能保证学生实验安全。该实验教学方案是工科院校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团体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一种创新设计。

下一步,学院将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积极探索、持续实践,不断总结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特色与成效,凝练新一批创新性教学成果,力争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再创佳绩。(文/图 车辆工程学院 归文强 审核/周小勇)

车辆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9日